某日,在自由時報的論壇看到一詞:「30歲以上、未婚、無子」的女性就是敗犬』。

 

日本女作家酒井順子《負け犬の遠吠え》(敗犬的怒吼)開宗明義下此結論,在日本

引來的後續激盪,至今仍未平息……

 

書中形容著:「再怎麼美麗有成就的女人,只要過了適婚年齡還是單身,就是一隻

敗犬;再怎麼窮困、兒女不孝或老公不忠的女人,只要結婚生子,就是一隻勝犬。」

聽來,多麼的令我訝異!!!

 

難道女人一定要有婚姻才算完整??

 

我想這才是引起討論的由來…我沒有不婚的觀念,只是覺得日本人對於兩性之間的平等看法似乎不隨著時代的進步而改變?真是讓人感到遺憾!!

 

在台灣稱之這樣的女子為「熟女」。至少字面上看來就舒服許多!只是在傳統的社會

觀念裡,似乎也對年紀到了就該結婚這樣的說法貫徹的徹底。

 

二十出頭的我們享受著被人追求的滋味,玩玩曖昧要談戀愛就談,要分手痛一下也就

過了,反正還年輕!

 

只是到了最近,開始有人嘆息,談了戀愛似乎就是為了結婚而作準備?

 

 

想來還沒有那麼熟透的我也開始面臨了越漸尷尬的年紀……唉~時間過的真是快,

明明我就剛過25歲的生日,怎麼沒多久我竟然也到了所謂尷尬的年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